暐哲流體應用科技有限公司
 
 
 
 
 
 
設計指引
 

Extension Force ( F1 )
氣壓棒的反力 (力量) ,是用來說明該氣壓棒的重要特性之一,氣壓棒的反力決定了氣壓棒是否可適當的將蓋子或門板支撐至所需的位置。

氣壓棒反力的標示位置有4處,如下圖所示分別為壓縮方向的F3與F4,及伸張方向的F2與F1。

一般情況下,氣壓棒反力 (力量) 的數值,指的是F1,也就是氣壓棒伸張至最大長度前5mm的位置所量測得到的力量值。

在某些使用情況下,F3、F4、F2也會被一併考量,這端看使用者的需求而定。

 
 

緩衝 (DAMPING)
為了使氣壓棒在使用時除了達到支撐的目的外,也能兼俱減少碰撞的聲響產生,因此氣壓棒伸張至特定的位置時會產生減速之功效,藉此特性使門板作動更加平順。

一般而言,氣壓棒以液體作為緩衝的介質,使用氣壓棒時應加以考量

 
 

裝置姿勢
氣壓棒裝置的方向會影響活塞桿作動的緩衝效果,一般而言,活塞桿位於上方管件位於下方的裝置方式稱為正立,反之則為倒立。

一般情況下,倒立的裝置方式可得較佳的緩衝效果。

 

溫度效應
氣壓棒的反力 (力量) 與使用的環境溫度有明顯的依存關係,氣壓棒的反力會隨溫度的變化而改變,當溫度上升時氣壓棒的反力隨之升高,而當溫度下降時氣壓棒的反力亦將隨之降低。

通常在一般的環境條件中,溫度變化10℃時,氣壓棒的反力會有約3.4%的變化,下圖所顯示的變化趨勢可提供作為決定氣壓棒反力時的參考

無特殊要求情況下,所謂的氣壓棒反力值,為溫度20℃時,氣壓棒所產生的支撐力

 
 
 
 
 
公司簡介
產品介紹
應用領域
聯絡我們